close

懷孕後期準備物品時,爬文知道了羊脂這樣東西,就是乳頭修護膏,就想準備一條,十個人有九個人說,買小條的就好了,因為一次只需要一點點,而且只有剛開始餵奶的幾天會用到,小條的就用都用不完,還有人說,買小條的,生了三胎都用不完……..

我去買時,小條
7g,大條37g,但價錢只差一倍,買小條的好像有點虧,忍不住還是買了大條的,想說管他的,到時再來找其他的用法吧,沒想到,我還真是買對了……..

母奶才餵三個月,我那個大條的羊脂,已經見底,每次都要死命的擠那扁扁的軟管,二星期沒用了,但還是痛痛呀,我要去買第二條了,我還是會買大條的
……

順便說說我在哺餵母乳方面準備的用品
:

胸部護罩

是指這個,我當初買,是前輩建議在餵一邊時,可以放在另一邊,接滴出的母乳(請用沒有洞的那一個碗…..),可接幾十cc,一點都不浪費,但這項功能我至今還沒派上用場,我另一邊都不會滴ㄟ
但是前兩個月,乳頭受傷很嚴重,我會罩著避免直接接觸內衣(這時請用有洞的那一碗…..),但一次不要罩超過半小時,因為就算有洞還是不夠透氣,受傷的乳頭保持乾燥才好得快…..

擠乳器

我買大家都說好用的avent手動,可能我笨,一直用不好,用手可以擠出100cc以上,但擠乳器我只能擠出20cc,乾脆還是雙手萬能,但到後來擠到手都抬不起來,最後是忍痛全親餵,不擠奶

溢乳墊

這是另一件傷心事了,我的溢乳墊至今也沒真正接過溢出來的乳,前兩個月倒是常常幫我接溢出來的血……抱歉,有點噁心……

哺乳內衣

運動型和開扣型的我都有買,我個人覺得運動型的好穿又方便,往旁邊一拉開就能餵奶,開扣型的,可能還是我笨,一邊抱著嗷嗷待哺的寶貝,一手還要開扣子關扣子的,有點困難

哺乳衛生衣
這裡剛好冬天,我請在台灣的媽媽,幫我把一般的衛生衣,拿去請人家在胸前剪兩個開口然後車邊,方便好穿喔!

促乳茶

坐月子那時想到有喝,但沒有什麼明顯的感覺,後來就忘了我有買這個,我雖然不會滴奶也不會溢乳,平時沒空喝太多湯湯水水時,也不太有漲奶的感覺,但好像也沒餓著粉圓妹


其他還有儲乳瓶,母乳儲存袋等等,我是全職親餵的媽媽,所以不用為哺乳準備太多的工具,很多工具在全親餵後也都用不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