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民到西方國家之後,發現人真是一種很難滿足的動物。

黃種人,人人希望自己能有白晰的肌膚,不停的買美白產品,
80%以上的人買保養品都是買美白系列。白種人,他們的肌膚夠白嫩了,總該滿意了吧,但他們偏偏嫌自己太白,曬都曬不黑。

台灣是每個專櫃都有美白系列,迧裡就不一定了,因為都不是很暢銷,很多專櫃都不庫存美白系列。客人八成以上都是東方人,還有一些是印度人。
(不要問我印度人用完會不會真的比較白…….)

這裡東方年輕女孩夏季的打扮,都是穿著布料少少的衣服,腳上一雙秀氣的涼鞋,露出背、手臂、小腿、雙腳白嫩的肌膚。我們都覺得這樣的打扮很美吧!外國人看了覺得可怪了,他們問我:為什麼都夏天了,還要讓皮膚這樣
pale呢?他們是用pale來形容,而不是用white,因為我們喜歡的白晰的膚色,在他們眼裡,太蒼白了,有一種病態的感覺。

外國人真的是人人都嫌自己太白,夏天一到,每個人都趕在第一時刻去曬成一身古銅的膚色,要曬成這樣還不容易,他們不易曬黑,一曬就紅,像煮熟的蝦,但曬過頭就脫皮,脫了一層皮後,又白回來了。

曬不黑?沒時間曬黑?沒關係,這裡有一種
self-tanning的產品,用噴的、用抹的都有,有的讓皮膚立刻變黑,有的睡一覺隔天起床就變黑,用一次大約可以唯持一個星期,這種產品非常熱賣,天天都能賣掉好多瓶。聽起來跟烤漆很類似吧。

夏天剛開始時,我和老公去渡了個小假,回來後,同事都不相信我有去渡假,因為膚色都沒變,對他們而言,沒曬黑就等於沒渡假。不能怪我啊,三天裡有兩天陰天,都沒什麼太陽嘛。一月底,我們又去渡了個小假,天氣非常好,我可是在海邊狠狠的曬了又曬,帶著一身健康的小麥色膚色回去上班,大家可羨慕的勒,因為我是黃種人,曬完馬上變小麥色,根本不會變成紅通通,這真是他們夢寐以求的啊。

上帝造人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