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小倆口放紐生活] 說說有的沒的 (17)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來個有趣的小笑話,媽媽跟我說的

娘家社區有對夫妻之前添了小寶寶

小寶寶是女孩,現在已經半歲多了

前陣子社區一家一菜活動也帶著寶寶來同樂

女寶寶長得95%像媽媽

那位爸爸說了: 我的兩個情人長得幾乎一模一樣,一點新鮮感都沒有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最近看了一則紐西蘭的新聞,覺得很吃驚很誇張,但也顯示出紐西蘭重視環境的程度.

這則新聞的大意是
:

一個建商在南島Queenstown的一個湖邊,建設了一個大型的開發計劃,投資金額超過一億紐幣,合台幣二十五億,開發的地點環境非常的美,是一個大公司開發的,許多小投資人投資,每一塊區域都價值不匪,開發已接近尾聲,只剩下路燈等小部份的設施尚未完工.

但是,開發商在開發的過程中,坎掉了大量的已成年柳樹,當地的居民及環保人士非常不滿,一狀將開發商告上法庭,法庭對開發商如此濫伐樹木破壞環境非常生氣,判處開發商完全暫停接近完工的開發計劃,然後必須重新種植所有的柳樹,在柳樹完全長成之前,不得繼續開發計畫,柳樹的長成,至少要二十年.

小投資人有權利放棄投資,向開發商要回之前投資的錢,所以倒楣的只有大型開發商.

這真的很慘吧
,一億多紐幣的投資,就這樣,必須壓在那裡二十幾年,動都不能動…..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 Jun 09 Sat 2007 21:26
  • 變髮

今天把留了多年的長髮剪了

記憶中,除了國一和國二遇上髮禁,乖乖的留著學生頭,後來髮禁解除,其餘的時候好像一直都是留著長髮.

我會對長髮有感情,應該是因為爸爸吧.印象中好像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在離家較遠的學校教書,為了通勤,每天六點多就出門了,因此早上起床照顧我上學的是爸爸,媽媽為了方便,就想帶我去把頭髮剪了,想說這樣比較省事,爸爸可能喜歡女兒留長髮吧,就說服媽媽不要帶我去剪頭髮,並自告奮勇的學習幫我綁頭髮.

剛開始爸爸只會綁馬尾
,每天都綁馬尾,但後來技術進步了,每天早上我還可以跟爸爸下order,今天想要一毛”(就是馬尾)或是二毛”(分兩邊),那一段時間的早晨,就是我坐在餐桌前一邊吃早點,爸爸一邊替我綁頭髮,現在回憶起來,這樣的畫面,真的很美很溫馨呢

後來一直留長髮,長度到背部的一半,有時直髮,有時燙這樣,有時燙那樣,有時剪點不同的層次,就這樣留了多年的長髮.

今年一月,突然對自己的長髮覺得很厭倦,加上是夏天,就一口氣把頭髮剪到肩膀,頓時覺得好輕鬆,每天洗頭的時間也縮短了許多,之後就隔2個月去修剪一次.今天本來也只是要去修剪的,,心血來潮跟設計師說再剪短一點吧,結果就剪了個很像小S的髮型.

這真的是我十幾年來最短的髮型,不過我一點都沒有捨不得,因為整理實在太容易了,適合我這個懶人,每天就洗髮梳好吹乾,不花任何心思.

倒是老公比較不習慣,他看我的長髮這麼多年了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早上去抽血

竟然被幫我抽血的男性讚美了一句: 小姐,妳的頭髮好美!

他是讚美我的髮質不是髮型

因為他又補了一句: 看起來好柔軟好滑順好有光澤

而且我目前並沒有髮型可言,二個月沒修剪了,過兩天正想去剪

,我這個三十好幾的已婚婦女

突然被一位老公以外的男性讚美

老實說,心情還真是有些輕飄飄的哩

加上我昨天剛買了一套貴桑桑洗髮用品

才用一天頭髮就被讚美

有一半其實是在開心----還好洗髮用品的錢沒白花

當我還沈浸在被讚美的
暗爽中時

身旁的老公潑了我一桶冷水…..

老公說: 印度人稱讚頭髮美有什麼好高興的?

是滴,讚美我的是一位中年的瘦高的印度男性

老公說,印度人的頭髮又多又毛又捲

當然會覺得我們亞洲人直直軟軟細細的頭髮很美

雖然這是事實

但是我不管啦,我今天是頭髮很美的小姐

女人不管幾歲都還是喜歡被讚美的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都好冷喔
晚上室外溫度都只有個位數
已經要用電毯了
這裡的電毯不像美國或台灣用蓋的
而是墊在床單下面的
我買厚羊毛的然後又墊在mattress protector
下面
所以一點都感覺不到電線
在睡前先打開個十五分鐘暖被
上床時棉被和床舖都是暖呼呼的,好舒服


現代人真幸福
,不用黃香就有暖暖的被窩

昨天準備睡前老公又先開了電毯

然後我們突然講起一件事,兩人就上網找些資料
結果電毯開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才上床
,好燙好燙
……

我想
,古代人睡在炕上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把申請公民需要審核的文件準備妥當

封進快遞袋裡,準備明天去寄

所有的文件都要求是正本

審核完後就會寄回來

裡面包含護照正本

我就跟老公說 我們被關在這裡,哪兒都不能去了

其實近期本來就沒有要出國的打算

就算真的需要出國,公民局也會應要求儘快將護照寄回

沒什麼好擔心的

護照放在抽屜裡

不用坐飛機時根本連看都不會去看一眼

真不知我在緊張什麼

就是有點沒安全感…..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爸爸前兩天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舊Laptop裡的資料都沒問題

可以救回來

硬碟本身沒有損壞

只有系統有問題

所以把硬碟的資料都救回來,再重灌系統

我的舊Laptop又是一尾活龍了

感謝爸爸幫我修
Laptop的同事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真的謝謝你

爸爸有同事知道我已換了新的Laptop

想跟我買那台舊的

我可捨不得呀

我知道電腦汰舊換新很快速

我那台三年前買的已經有點跟不上時代了

但那台是travel mate機型

非常輕巧好用,抱在身上時間久也不累

我跟真是感情深厚

空閒時,每天抱抱很長的時間呢
下次回台灣再把它帶來


p.s.
幫我救資料的人應該會看到我的資料吧,裡面好多相片,最重要的是有很多我私人的日記……他應該沒空看吧,希望他沒空看!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4月12日的晚上
我的Laptop很突然的就翹掉了
XP怎麼樣都開不起來
老公說硬碟可能完蛋了......

媽呀,我是個幾乎從來不備份的人
很多珍貴的照片在裡面呀
家人的,我和老公的,狗狗的.....
很心痛
真的捨不得就這樣重灌軟體format掉

還好,爸爸再二個星期會來紐西蘭
因為還是想用中文系統,也習慣有中文的鍵盤
因此速速選好一台,請爸爸訂好灌好系統幫我帶來
壞掉的Laptop也要請爸爸幫我帶回台灣
看能不能試著儘可能把資料救回來

還有,"我的最愛"也通通消失了
各位好朋友,麻煩來的時候順便留一下連結
讓我能再去你們家囉


最近每天都陪著媽媽吃吃玩玩,好快樂,天氣十分的好
也沒什時間上網
偶爾用一下下老公的電腦

我以後一定會乖乖備份資料的,我保證


ps. 我在這裡問,修硬碟的費用一小時要80元紐幣(2000台幣),貴得嚇人,而且還不知道要花幾小時才修得好.....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我這幾天在看韓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
不要笑,是的,我知道這在台灣早就不知重播多少回
但我們沒有裝中文電台
有得看就很不錯了

結果,我下午午睡時做了一個夢
老公不知講了我什麼壞話
我竟然把他給打了一頓
打到老公躺在地上求饒,但是他的表情在笑.....

哈哈,都是夢啦
這麼好的老公,我怎麼可能捨得打哩

金三順的劇情外國人看了大概會飽受驚嚇
國外父母若是體罰小孩,可是違法的
但劇情中,小孩都已經是成年人了
媽媽還是說打就打
有從頭上巴下去的.....
有拿著掃把追打的.....
真的是很難想像呀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前陣子看了某個網站,有位媽媽描述一件她六歲半的兒子很耍寶的事:

她兒子去參加活動,休息時間小朋友們圍著桌子吃點心,她兒子揮揮手要一位阿姨幫他去拿飲料,因為他兒子說,如果他現在一離開這個好位置就會被其他小朋友佔走了
…..

這位媽媽說她兒子腦筋特別機靈也很耍寶
……
  

這件事情是用
耍寶來形容嗎?

我覺得應該用
沒禮貌沒大沒小來形容吧,一個已經六歲半的小孩,為了佔著一個位置,竟然揮手要別的長輩幫他拿飲料,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小男孩耍寶,也不覺得這件事好笑,更不覺得這樣叫做頭腦機靈!

如果是我的孩子,大概會馬上被我叫到一旁訓誡一頓吧!



p.s. 我看完她寫的那篇衝動的想留言,老公叫我不要太入"格"(布落格的格)。應該不會那麼巧被那位媽媽看到我這篇吧.......不要對號入座.......不要對號入座,不過這個媽媽網站算冷門,應該沒人知道我在講誰吧。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12月了,南半球的天氣愈來愈有夏天的感覺了,但今天,卻想起2001年年底那個暖洋洋的12月,天氣當然是冷的,暖洋洋指的是心情。

那時,同年齡的好同事準備結婚度蜜月,而我也將在隔年過完年後結婚,兩人好多話聊,婚紗照、結婚的準備工作、去哪蜜月
……..,為雙方不同的觀念擔心,為一些婚禮的細節煩惱,也為一些鎖碎的小事興奮,在在都是待嫁娘才有的心情呀!

這真是女人中最幸福最充滿盼望的一段美麗時光,我想,我們兩人都會覺得,那是個最溫暖的
12月吧。

離開工作三年了,對同事、對工作、對辦公室,我還是充滿了懷念,這裡生活雖然悠閒,偶爾,我也會偷偷的在心裡希望能回去再過過緊張忙碌的日子呢。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是我最近看到很好笑的廣告,不過十八歲以下不宜喔!

希望變成文字,還有被我翻譯成中文後,還是很好笑:

一個男孩去超市幫他女朋友買衛生棉條
走到貨架前,拿了一盒,上面寫著 ”mini tampon”
他低下頭往自己的褲檔看了一眼,露出不屑的笑容放回貨架上
然後再一一掃描貨架上其他的衛生棉條,還有regular和super的
最後他很不甘願的拿了一盒super的走去結帳櫃檯,問收銀小姐說:
『難道沒有large size的嗎?』

好笑嗎?我自己覺得好好笑喔……….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裡有一類節目,叫Super Nanny或是Nanny 911這一類的,就是家裡有很皮的小孩,然後請一個很有經驗的nanny去教爸媽怎麼教小孩。

有時候,節目裡的小孩真的是皮到一種嚇死人的程度,讓我們這種還沒小孩的夫妻,看得目瞪口呆然後想著或許不生孩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昨天的節目,主角是爸媽有七個女兒,沒錯,他們有七仙女,8歲、6歲、5歲、4歲和2歲的三胞胎,他們家裡,爭先恐後吸引大人注意力的姐姐們再加上三個trouble two,真的是混亂和吵雜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地步,媽媽沒有一刻是能夠靜下來的,媽媽前陣子被醫生診斷出健康狀況不太好,有心跳過快的跡象,嗯,不難想像,誰家有七個女兒可能都快心跳過快吧,我光看電視而已,心跳都有點快了。

那位nanny逼著爸爸,要他一定得學會玩一些女孩子的遊戲,沒辦法,他有七個女孩兒嘛,於是就拿了一堆指甲油給爸爸,要他幫三胞胎擦指甲油,哇,那畫面真是好可愛呀!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女孩子,很喜歡一群小女生的感覺,當然,七個是太多了一點,我們都認為,如果可以選擇的話,3~4個女孩是滿理想的,想像一下,家裡幾個吱吱喳喳的小女孩,多可愛呀,如果她們一輩子都是互相幫助而不吵架的姐妹們,那就太完美了…….做一下夢囉!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從來沒有算命的經驗,算命老師、廟裡求籤、塔羅牌,我是一次都沒算過。不過雖然沒算過,我自己覺得我的命很好啦,我也一直相信我會一輩子好命下去,我也會一直都惜福。

今天在帆船的網誌上看到這個算命的網站,覺得好有趣,趕快去算算看。

來算命囉

我算了我和老公的,還頗準的喔。

我是智慧的鑽石命,講究誠信,有禮貌,生活優雅有情調,對生活品味很重視。
(真的很準呀,就是太愛裝優雅,太重視生活品味,所以很會亂花$$哩)
有關愛情方面說到,我"很容易第一眼就確定喜不喜歡一個人"。
(還是準呀,我談戀愛的對相都是一見鍾情,什麼二見鐘情、日久生情在我身上不太可能發生,我和老公也是一見鐘情哩)

老公則是松樹命,是陽光下的松樹喔,有魄力個性獨立自主,積極進取,沒有依賴心。
愛情方面則是疼老婆的好男人喔。 (準啦準啦)
財運方面有一句話很中我的意,”您天生比較精明,不會在不必要的地方花錢,但是您對於身邊的異性卻比較捨得花錢。如果以一生的時間來衡量,您今生大部份的財富會被您拿來繼續投資,或是犒賞自己以及身邊的人。之後,這些財富大半會遺留給身邊的異性。 " (老公對於我要買東西一向不小氣,我每次提到一個喜歡的東西,老公都一句話:去買呀。可是這裡還提到,他會留很多遺產給我ㄟ,聽起來真令人心動,不過我們討論過,我要比他先回天家啦,所以用不到遺產了,那麼,錢還是現在兩人一起快樂的花吧)

p.s.為了避免我爸媽不小心看到這裡,強調一下,我們當然會努力存錢,量入為出,該花則花,該省則省.........

老公的部份有提到財運,可是我的都沒有,我就很懊惱,我也想知道一下我的財運嘛
老公就說:都是鑽石命了,還需要財運幹嘛
也對,有道理喔...........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我的生日喔,幾歲就不用提了啦,反正超過30歲,後面那一位數就裝做看不見 *_*

竟然還有朋友e-mail祝我成為更熟的熟女,是有多熟,別忘了我們是同年的好嗎?

不管到哪裡,都"有幸"遇到好多朋友和家人生日和我差不多時候,人多就想一起慶祝,每年一到五月,老公就會唉唉叫說我的生日好像過都過不完,明明五月底才生日,五月初就開始慶祝.....

不過,今天是我正式的生日,當然還是要過囉。中午就接到爸媽在台灣時間一大早打來的祝福電話,我說我正在吃壽麵(其實是泡麵),我爸說我才幾歲,吃哪門子壽麵,壽麵是六七十歲的老人家吃的,是這樣嗎?一早就接到爸媽溫暖的電話,好開心。

晚上準備出去吃飯,我想吃韓國烤肉。我和老公平日很少外食,因為我很賢慧,天天下廚,都是週六週日才去外面吃,沒想到,好多餐廳都是星期二休息,我愛吃的韓國烤肉、上海菜、烤鴨.....通通都關門,花了一個小時,浪費了不少油錢後,才找到了一家港式餐廳,炒了二道菜,就吃得好飽好飽。過二天再補吃韓國烤肉囉。

今年我收到了來自爸媽、婆婆和弟媳的生日禮物,真是太感謝了。至於老公,生日前我就叮嚀他今年就不用送禮物了,因為我實在想不到喜歡或想要的東西,我最近真是太厲害了,物質慾望大概降低到有史以來最低,一杯好喝的咖啡或一頓好吃的美食,還是最能滿足我,今年就便宜了老公了。。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今天和媽咪聊電話,聽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消息,我家咪狗竟然感冒了!!!



有"恐懼相機症"的咪狗,怎麼可能在清醒時讓我照到這麼清楚的相片呢?因為他在等外婆餵他吃點心,吃的魅力還是比較大啦!

為什麼不可思議呢?我們從咪狗2個月大開始養他,再過幾天,他就要滿8歲了,這8年間,他從來沒有生過,連拉肚子都沒拉過,真是超級健康狗寶寶。

爸爸上星期去歐洲開會,媽媽也跟著去玩,一個多星期,小舅下班後會來陪外婆,也一起幫我們照顧狗狗。一從歐洲回來,爸爸馬上感冒,媽咪照顧爸爸也跟著感冒。他們感冒的同時,發現這幾天咪狗的喉嚨時常發出怪聲,有點咳~咳~咳~,像是在咳嗽,又像在清喉嚨。

外婆和小舅說,咪狗這樣清喉嚨,有個幾天了,會不會是感冒了?因為前陣子下大雨,外婆一開始覺得還好,後來覺得咪狗好像有點冷,就給了他毛毯,後來下起豪大雨,外婆趕快叫狗狗進到家裡。外婆說會不會受涼感冒啦?

剛開始覺得不可能,因為咪狗從來不生病的,後來媽媽發現後院的deck上,有一個聖誕節裝飾的彩球,有被啃過的痕跡,可能之前收聖誕裝飾時遺漏了,被咪狗撿去玩,因此媽媽擔心咪狗的喉嚨是不是卡到東西了。

當然馬上就帶著狗狗去看醫生了,醫生一看就說不是卡到東西,因為卡到東西狗狗會因為不舒服而一直用手去摸喉嚨,但咪狗沒有。醫生給咪狗很仔細的觸診,摸到喉嚨某處,咪狗會咳得特別厲害。醫生說不用擔心,咪狗只是感冒了,支氣管有點發炎,是受涼感冒,不是病毒。打了針,開了2天藥。

咪狗在吃了2天藥後,已經不咳嗽了,想必喉嚨舒服很多了,又是健壯的一條狗啦!

咪狗沒生過病,當然沒什麼吃藥的經驗,但像咪狗這種食欲旺盛的狗,吃藥一點也不是問題。晚餐就放在飼料理,他自己糊理糊塗就吃掉了,早上則在吃點心時,我媽把藥丸沾上一點肉鬆,咪狗吃完還想在吃呢!

醫生還說,我們家的人一定都很愛狗狗,因為我們家的狗狗非常信任人。大部份的狗狗被放到診療台上,都會非常的緊張,但我們家咪狗卻一付安然自得的樣子,連沒有生病的多多也吵著要跟咪狗一起上診療台 >_<,而且咪狗對醫生很友善,一點防備心都沒有。當然,咪狗打針也是非常的勇敢喔。

咪狗生病,我們當然緊張又擔心,這可是第一次呀,但晚上我和老公躺在床上,忍不住一直笑,因為我們好想看看咪狗咳嗽是什麼樣子,一定很可愛啦。

親愛的上帝,你在照顧我們台灣的家人的同時,也別忘了照顧我2隻親愛的狗狗喔,請你保守他們每天健康、平安、快樂!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朋友送了我四盒不同口味日式點心
看起來好漂亮 好好吃
我想把每種口味全部混合成一盒
分送給其他朋友吃
其他的再帶回家自己吃
正在努力的排列組合時
一陣刺耳的電話鈴聲響起 ~~~

嗚.....一口都沒吃到啦
因為我是在作夢 >_<<br />
電話是老公的朋友打來的
怎麼這麼早打來啦
驚醒我的美夢
漂亮的點心 通通都沒吃到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