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過得忙亂疲累又漫長。

上星期婆婆有一點尿道感染的跡象,去看了家醫,醫生說多喝水,痛的時候吃panadol。星期天晚上,婆婆說腰有點痛,怕感染到腎臟,因此我們去了24小時的急診中心掛號,醫師替婆婆做了尿液檢查,結果是positive,有發炎的現象,但不確定是哪裡發炎,尿液送lab進一步檢查,開了消炎止痛藥,交待如果有發燒、一會兒發冷一會發熱的症狀,就要馬上去醫院的急診中心。

星期一,婆婆好多了,我燉了牛肉,晚上還請婆婆來吃飯。凌晨四點,電話響了,婆婆說她腰很痛很痛,是裡面內臟痛的感覺,我們問她有沒有發燒,婆婆說她從來不會發燒,但覺得身體裡面熱熱的。我和老公起床梳洗一下,去婆婆家,但我們完全不知道最近的醫院在哪裡,因此還是把老公弟弟和弟妹叫醒,問清楚路後,馬上帶著地圖出發。

開車半小時不到,到醫院急診中心,外面是reception,reception先問了情況之後,才請急診中心裡面的人來帶婆婆進去,這裡急診室不是一整排的病床,而是一間一間的,每間都有所有的急救設備及洗手檯,很乾淨很也有隱私。

一連串的問診檢查,我一直在一旁翻譯,後來抽了血、檢查尿液,吃藥打針掛上點滴,這樣就到了早上七點,急診室的醫生是說打了消炎藥控制發炎情況,點滴打完應該就可回家休息了。點滴還好大一包,偏偏我這週有活動,都不能請假,因此老公先送我回家。由他請假來陪婆婆。

我在公司還是不時打電話和老公聯絡,早上八點多,醫生說要安排超音波,這一等竟等到下午四點才排到檢查,然後婆婆服藥打針後有嘔吐現象,因此需要留在觀察中心,老公從凌晨四點一直到晚上六點才回到家,中途只吃了一餐,因為婆婆不會說英文,因此老公不能離開婆婆身邊。直到傍晚確定婆婆需要待在觀察中心過夜,老公才回家洗澡吃晚餐。

弟媳怕我們兩人太累了,因此晚餐由她準備,晚餐後,老公和他弟弟準備了一些盥洗用具,就去醫院看婆婆,這裡留院的病人,親人都不能陪著留夜照顧的,因此他們去看看婆婆就回家休息了。還好婆婆已經不再嘔吐,疼痛也好多了,明天由老公弟弟請假去接婆婆回家。

星期二那天還不覺得很累,星期三下班後,才真是感到累癱了,走起路來腳步都輕飄飄的,都快踩不穩了。沒想到,星期三晚上十二點,電話響了。婆婆覺得吃了醫院的藥後會有心痵及喘不過氣的感覺,因此她想回醫院換藥,因此我們又起床帶婆婆去醫院急診中心。不過今天婆婆的情況不到急診標準,急診室不收,要換藥的話明天早上再找家醫,因此我們就回家了。

由於我咳嗽還沒完全好,半夜偶爾會醒來,這幾天睡眠完全被打亂,這週我有活動,完全不能請假,因此,這個禮拜,我才過到星期五就快受不了,簡直累扁了。週六更是忙到早茶午茶都沒喝,晚上已經約好要一起去婆婆那兒吃飯,但我真是動都不想動,吃飯飯後,我真的是邊看電視邊打瞌睡,一直撐到十一點,因為十一點才播台灣新聞,我是為了要看裴勇俊啦,我等著要看的原因是……..我沒看過他ㄟ,他紅這麼久,我只有在”冬季戀歌”看過戲裡的他,所以一定要看一眼啦,嗯,真的滿帥的。

婆婆好多了,檢查結果都ok,就是單純的尿路感染,家醫替她換了藥,按時吃了幾天,好多了,我們大家也都放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