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寶貝女兒滿六個囉! 整體來說,是個天天都很快樂的開心寶寶,很好安撫,整天嘰嘰喳喳學講話,整天哈哈笑,很會娛樂她自己,也很會娛樂爸媽。

==========================================================================

全母乳,有時喝奶十分不專心,一點動靜就要看一下,但是咬著媽媽一起轉頭呀,而且很喜歡喝一口奶,看我一眼,再喝一口奶,再看我一眼......是想確認是媽媽在餵她嗎?

5個月3週開始副食品,每天大約中午餵奶後吃一次,目前嚐過baby cereal和煮過的蘋果醬,撇開吃像先不談,對solid food的接受度都還算可以。也開始用鴨嘴杯給水了,但還不是很會喝。

睡前會瓶餵60~ 80m l,這對粉圓妹像是一種制約,看到她的奶瓶會興奮的揮手踢腿啊啊叫,然後自己捧著奶瓶咕嚕咕嚕,喝完後把空奶瓶一扔,就往媽媽胸前鑽,準備享受親餵然後上床睡覺了。

哄睡非常輕鬆,喝飽了,趴到床上,她自己玩一玩,就睡了,我就在旁邊陪一下就行,更棒的是,哄睡不一定要媽媽,爸爸也OK

一星期有個幾天可以一覺睡7~8小時,目前最高紀錄是睡9小時,中間可能有醒來吧,但沒有哎哎叫喝奶,所以媽媽都睡到不知道…..當然還是有4~5小時就醒來喝的,就抱來躺餵一起睡。

最近常常清晨5~6點起來自己講話,我摸摸她的頭,她就笑,但我不跟她玩,過一會兒她又繼續睡了。

因為睡眠時間長,十幾個小時沒換尿布是常有的事,這個月第一次有了紅屁屁,還好只有肛門附近一點點,持續了約一星期,我本來擔心她會不會痛,但她好像沒有任何感覺。

身上皮膚有點乾,再加上之後要回台灣,醫生阿姨開了好多常備藥和保濕的洗澡及保養品處方,粉圓妹的瓶瓶罐罐可是比媽媽的還多呀!

這個月的前兩個星期,突然超級黏人,白天不願意自己玩,也不願意自己睡,隨時都想黏在媽媽身上,只陪在旁邊都不滿意,一定要抱抱才甘願,不理她就傷心得哇哇哭,常常得扛著她做家事,等爸爸下班來接班,媽媽才能開始準備晚餐,把媽媽給累壞了! 還好,兩星期過了又好了,現在白天放到小床就自己睡午覺了,媽媽在一旁陪玩陪講話就開心的不得了,媽媽輕鬆多了!

笑點非常非常低,明明沒什麼事,也沒怎麼逗她,她就可以自己笑到上氣不接下氣,很想問她,到底有什麼這麼好笑?

非常非常愛照鏡子,如果不明原因哭哭,抱她去照鏡子就對了!

明明自己是個大嗓門,竟然還害怕大聲音,爸媽有幾次和朋友喝茶聊天,聊到好笑處大伙兒一起笑,笑聲太大了,她就嚇得哇哇哭……當然,她的哭聲比我們的笑聲還大不過這種哭通常30秒就停了。

這個月發現了她自己竟然有腳丫子,常常捉著腳丫子玩,當然也吃。

之前只在家裡笑,外出就一本正經的東看西看,沒什麼表情,現在外出很會對陌生人笑,不認識的人抱抱她,也會對人家笑,因此每次出門,突然有很多人稱讚她可愛。

會從趴著翻成仰著,仰著很少很少翻成趴的,把她躺著,她就開心的躺著玩,把她趴著,她就開心的趴著玩,不是很常主動翻身,但喜歡很專心的盯著看我們做事情,也可以自言自語很久,目前看起來,不是個武的,是文的。

之前擋她看電視,是伸手揮開,現在擋她看電視,會把脖子一歪繼續看,進化了!剪腳趾甲一定得出動電視才能剪成功。

對於喜歡的歌,媽媽只要一開口唱幾個音符,就會開心的手舞足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