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覺得小粉圓突然長大好多,這個也會那個也會,聽得懂很多話,媽媽要趕緊多摟摟抱抱,可別太快變成大小孩呀! 

==========================================================================================

全母乳,為了餵藥,試了二次配方奶,不知是藥味還是配方奶,吸了二口就用力把奶瓶推開,不喝就是不喝,再想試著塞就翻臉. 單獨餵藥,雖然痛苦但肯吃,所以是不愛配方奶囉?

白天喝奶時非常忙碌,頭轉來轉去,眼睛東看西看,這也要摸那也要摸,甚至想一邊喝奶一邊吃腳.....,喝奶喝到一半牙癢,還會把我當固齒器啃咬幾下,講過很多次不可以這樣,小粉圓仍是一副聽不懂的樣子,怎麼辦哩?

本月愛上新的喝奶姿勢,我坐著,她跪趴在我身上喝奶,哈哈,好可愛

剛滿六個月沒幾天就第一次感冒了....鼻塞流鼻水咳嗽,還外帶眼睛發炎,可能是碰到鼻涕了,雖然感冒不舒服,仍是個乖寶寶,真令爸媽心疼.

感冒過後突然長得不錯,臉肥了,整顆肚子圓了起來,大腿好肉好Q,可愛的小肥妹,每天都被我們搶著親來親去,哈哈

兩顆下門牙長了約0.2cm,長牙前和牙齒長出來後,突然不太流口水了

感冒好後,副食品吃得很好,目前吃過市售baby cereal,白米煮的粥,蘋果,胡蘿蔔,梨子,南瓜,馬玲薯,杏桃,大部份是自己煮再用食物處理機打成泥,也吃過幾種水果市售罐頭,都接受. 把蔬果泥和米糊或粥拌在一起,接受度比較高,有幾天一餐可吃到70~80ml,後來擔心粉圓妹像小狗狗一樣不懂得什麼是吃飽而吃過量,減量至50ml左右,水果仍是吃煮過的,等再大一點再讓她"生食"

吃副食品時,要一邊吃手或吃腳,還要摸摸臉摸摸耳朵,再抓抓頭髮拉拉衣服,搞得全身都會沾到黏黏的副食品,真是.....

吃副食品後,是糊便便囉. 竟然創下五天沒有便便的最高紀錄,當然,五天後的便便,可不是開玩笑的.....

還吃過幾片米餅,哇,她好愛喔,看到米餅會手舞足蹈,當然也是吃到手臉都黏呼呼,她愛,我就讓她偶爾吃吃,回到紐西蘭,可就沒有米餅這種東西可吃啦

試過用鴨嘴杯和吸管杯喝水,但仍是不太會喝,玩水杯的成分居多,所以都 在餵過副食品後用湯匙餵水,每次都喝得一身濕

感情真的是血濃於水,在機場一見到我媽媽就笑,對於第一次見面的外公,也不怕生,回到娘家第一天,就和我爸媽及外婆玩得很開心,不認生,很好,這可以有一個多月的好日子了

我外婆,我媽媽,我,小粉圓,一家子四代同堂祖孫一起出門時,真是吸引很多目光

覺得她突然長大好多,會很專注的聽我們講話,然後跟著啊啊叫,一副她也想參與討論的模樣

會很多新把戲,會跟著我們搖頭,會向左彎腰向右彎腰,非常喜歡彎著腰看人,我揹著她出去時,她就這樣坐在揹巾裡彎著腰歪著頭看著別人,搞笑的模樣把路人都逗笑了

會主動出聲音或做動作逗我們笑,想要找人陪她玩,只要醒著,就充滿了電,一刻不停的找人陪她玩

帶她去露台曬太陽時,會出聲音找我們家狗狗玩,想吸引狗狗的注意力,但我們家狗狗.....懶得理她.....

回到台灣後,每天忙著玩,非常不愛哭,不管外出在家,表現都一級棒,二個多星期,只有大哭過5次,二次是剛回來前二天,我媽媽試著幫她洗澡,她不願意,一次是很累很餓急著喝奶,但必需先幫她換尿布,還有二次是在car seat上,想睡想喝奶想抱抱,放聲大哭,台灣法令沒有那麼嚴格,所以哭約10分鐘,媽媽就抱來餵奶了......

抱著她站在腿上時,她會自己搖屁股跳舞

會開心得笑到眼睛瞇到只剩一條縫,露出兩顆小牙,十分逗趣可愛

出生後第一次剪了頭髮. 陪我去剪頭髮,設計師說,因為她後腦勺中段的頭髮仍有一截長不完全,就幫她把下面"披到肩膀"的那幾撮"長髮"稍微修一下,這樣長出來的頭髮會比較整齊,不過修完後媽媽有點後悔,因為太短了耳後那幾撮可愛的小捲毛也修掉了.....

回到台灣後,發現她皮膚還算滿白的,穿各種顏色的衣服都很好看

哄睡除了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哄睡也可以,睡自己的小床,也睡爸媽的大床或外公外婆的床,可以到處睡,但比較麻煩的是,一定要睡在床上才睡得著,而且要趴睡,坐在car seat上睡不著,抱在身上也不太會睡,沒地方讓她趴著時,睡覺就變成一件麻煩事

我們住的紐西蘭算是安靜無聊的地方,這次回台灣,第一次去到五光十色的台北,在華納威秀,粉圓妹看著各色閃亮的霓虹燈,和川流不息的人潮,都看傻了,還開心的揮手踢腿喔喔叫,十足的鄉巴佬進城.

自粉圓妹出生後,我很少花時間在保養上,回到台灣幫手多,有一天偷閒敷了個臉,粉圓妹看到我竟然嚇得想哭.....

回到台灣,一夜都要醒2~3次,不知道是白天玩太開心睡不好? 還是吹冷氣容易口渴? 雖然餵個奶就會繼續睡,但還是覺得頗累人,希望她快點恢復一次睡八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