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婆婆的一個朋友要到婆婆家教她如何做酵素,用各式蔬果和藥草及糖做的,因為手續聽起來很繁複,我就問婆婆需不需要去幫忙?婆婆說幫忙到不用,來聊聊天就行了。

下午一點多,我就去婆婆家報到,還好我有去,因為還真需要幫忙,各式的蔬果都要切成細細碎碎的丁狀,先切蔬菜,我切了一顆紫色高麗菜,整隻手都變成藍紫色的,然後我今天剛好穿了一件白
T(還好後來濺到的汁液都洗掉了)。小嬸身體不太舒服,切完蔬菜就去休息午睡,只剩我和婆婆及她的兩個朋友繼續努力。

我先陪小侄子做完數學功課,然後接著幫忙切水果,一共切了
8公斤各式各樣的水果,切到我以為永遠都不會有切完的那一刻……..然後要把在一個大桶子裡的8公斤水果均勻混合,只有我一個年輕人,這種粗重的工作當然得搶著做,我洗淨手,彎著腰,用我的雙手用力的在大桶子裡不停的翻攪那桶黏呼呼的水果,直到均勻,突然覺得我滿像葡萄酒莊的釀酒姑娘,哈哈!

再來就是要算蔬果藥草和糖的比例,婆婆跟她的朋友都小有年紀,有點兒老花眼,磅稱上的數字也看不太清楚,我又幫著看磅稱,量東西,拿著紙筆在一旁記數字,把之前切好的蔬果和糖分裝到四個超大保鮮盒中。大功告成時,已經接近六點了
……

老公接我回家後,問我下午好不好玩,我就把做酵素的過程講給他聽,結果我老公說:哇,妳在我媽媽朋友面前這麼賣力,她一定超得意的!然後老公說晚上要幫我捉龍
……

下午弄得太累了,晚上也不想煮飯了,約了小叔一家一起上館子去,吃飽後,一大家子的人又在附近的
walkway散步一大圈,幫助消化。


p.s.
結果老公晚上並沒有幫我捉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