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次的SCOPE產檢,第一次老公也必須一起參加,之後的產檢就不用了.

先問了我一些問題
,然後我在一旁填許多的報告(真像學生時代寫考卷),換老公被interview,外加抽血和量身高體重. 然後我又被問了一大堆的問題,包括遺傳,懷孕前一個月的生活,飲食,懷孕第一個trimester生活飲食……,接著量血壓,量肚圍,量頭圍和手臂長度,填完資料,我竟被電腦選擇在33週時加做一次檢查. 最後驗尿和抽血,我竟被抽了6管血,抽到第3管時,我整個手臂又麻又痛,整個失去知覺,差點叫出來,很想請她暫停一下,但心想如果暫停,等下又要重挨一針,只好用力忍到她抽完6管血.

Midwife
在算預產期待,電腦上突然跳出229,我和老公對望了一眼,粉圓北鼻你可不用這麼替你爸爸省錢,四年才過一次生日呀! 後來又輸入了一些日期,最後算出預產期是明年32,剛好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哩! 不過Midwife說,只有很少比例的寶寶會剛好在預產期出生,預產期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只是有個概念. (預產期好像因為寶寶的大小,整個孕期都會一直調整,是不是這樣呢?)

今天產檢花了一個半小時
,好久喔. 他們送了我們一袋小禮物,但我覺得這袋禮物的誠意不夠, 因為小衣服是12個月穿的,尿布試用包是12kg(XL),我要放多久北鼻才用得著呀. 不過有2本書和汽車遮陽簾還很實用。


p.s.
老公對SCOPE的體重機很不滿意,因為竟然比他在家裡量的多了3公斤,多很多哩! 結果Midwife忘了幫我量身高體重,事後打電話問我,所以我不太清楚那台體重機到底準不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