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是個幸福的孕婦

回台灣一個多月,媽媽把我和粉圓北鼻都養得白白胖胖,現在媽媽又跟著我回到紐西蘭,我和老公的三餐,都由媽媽精心準備,老公早上六點半就起床,媽媽甚至代替我早起替老公準備午餐,我雖然醒了,仍然躺在床上賴床,享受粉圓北鼻在肚子裡翻滾的樂趣,直到媽媽催我說
粉圓北鼻滾成這樣,八成是餓了吧,我才起床享受一頓營養早餐.

現在出門,到哪都有媽媽的陪伴,回台灣,去哪兒都是媽媽開車帶我們,現在換我開車帶著媽媽到處走,老實說,大著肚子開車,身旁有個人陪伴真的安心許多
.

老公也十分體貼,出門一定幫我提包包,一點重物都不讓我拿,走路牽著我,幫著開門關門,一階樓梯或一小灘水,都提醒我要小心,沒事會摸摸我的肚皮或幫我揉揉腰,我半夜起床上廁所,他都會跟著醒,等著我回到床上,還要摸摸我確定我都躺好了
.

但是,偶爾會對自己在心裡生悶氣,生氣自己不能像以往一樣對生活的一切掌握自如,進而會感到有點洩氣
.  導致自己生悶氣的原因,就是體力不如以前和記憶力變差. 常常要出門前,找個東西,我明明記得放在某處,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事後再找,它依然就放在我記得的地方…….或是明明記得要帶出門辦事的資料,就是會忘了把資料帶出門,或者出門一趟結果漏辦了一件事,很懊惱. 體力也比較差,很容易腰酸背痛,不能提太重,現在是有媽媽幫忙,等媽媽回台灣了,每次採買完,我可能還得分個好幾次把東西從車上搬回家哩,吸地板和刷洗浴室這種比較費力的家事,也得留到老公下班後交給老公,這樣老公好像太辛苦了……

孕期中對生活無法像往常一樣完全掌控,有些事需要麻煩別人,無法獨立靠自己,感到有些無法適應
. 老公一直安慰我,要我不需要有什麼壓力,這些體力的改變都是正常的,凡事慢慢來就行了,這我都知道,但有時急燥起來也控制不了呀

除了這個小小的抱怨,大部份時候,我都是個輕鬆快樂的孕婦,很幸福,很滿足,粉圓妹在我肚子裡應該也是個快樂的寶寶喔
!


p.s. 只是辛苦我爸爸了,我媽媽無法分身,一次只能照顧一個,爸爸只能自己照顧好自己,外帶照顧兩隻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