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粉圓妹的推車決定好了。聽了很多有經驗媽媽的建議,我已先準備好一條揹巾(我在紐西蘭只看過一位媽媽使用),本來想等粉圓妹出生後大一些再來張羅推車,但老公覺得這裡畢竟和台灣生活不同,粉圓妹應該一個月後就會開始出門,這裡大眾運輸也不方便,我到哪都是要自己開車或走路,每天也要帶粉圓妹去散散步,所以老公覺得推車應該是有必要預先準備的。

當然,日系品牌在這兒是完全找不到的,而且這裡推車都超大一台,一半以上都是三輪的,光是空車都要
13~15公斤,對我這個小個兒媽媽來說,實在很吃力,因此看來看去都選不到中意的,那天去產檢,在等候時看雜誌,無意看到有一家嬰兒用品店有代理Maclaren 的推車,回家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就和媽媽去店裡看實品,覺得挺適合的,只是價格比台灣貴了近6000 >_<

星期日就拉著老公再去看一次,因為他也是以後的主要
推手之一。我和老公在MX3(3)Techno XT(4)兩台中選擇,兩台都是可從newborn坐到25公斤

MX3真的很好推呀,操控性很好,而且車體感覺很紮實,可是空車就快
10公斤,而且收起來後體積仍然很大,對於經常會一個人外出的我來說,大概從車子行李廂扛進扛出就夠喘了,老公覺得不適合,如果我是大個子媽媽或是有慢跑習慣,我肯定買這台的。

Techno XT感覺就瘦弱了一些,但輕巧好收多了,車體6公斤多,在紐西蘭的眾多推車中算很輕的,有付可拆式保暖套(紐西蘭風大很需要),置物空間也很大,符合歐規的安全設計,是沒有前扶手而採用五點式安全帶,設計的理論看來從出生到長大,只需要這一台推車就ok。我們正在試車時,一對女兒五個月的新手爸媽馬上跟我們建議這台推車超讚,還熱心的把所有功能使用一次給我們看,比店員講解的清楚多了,有實際經驗的果真不一樣。

因為想從粉圓妹一個多月開始使用推車,而且我們家是平房,車庫連接房子,不需要搬上搬下,因此Quest
Volo系列雖然體積更輕巧,但適用於6個月以上的寶寶,所以就不列入考慮了,若是寶寶大一些才開始使用推車,這兩款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更巧的是,
Techno XT從兩天前開始save $100,活動到129,這樣和台灣的差價就不到3000元了,考慮到warranty,決定還是在紐西蘭買,我們會先訂一台,然後129再提貨,這樣保固時間至少往後延一些,為了便宜100元,我們粉圓妹還沒出生,保固期就過了好幾個月了呢。

粉圓妹挺會表達意見的,當我和老公討論到後來決定好要買哪台推車時,粉圓妹就開始興奮的跳來跳去哩
!


p.s.
有經驗的媽媽們,或有用過這台推車的媽媽,請再告訴我這台推車好不好用呢? 或是有沒有一些買推車需要的重點,還有,有必要選擇有雙向功能的嗎?


補充一下: 我去討論區看了一下許多媽媽對這款推車的評價,結果,幾乎所有關於這台推車的缺點就是"太重了",但這6.5公斤,可是我們在這裡看到最輕巧的了,可能紐西蘭沒有高樓,大多車庫都連接著房子,不必抱著北鼻又把推車扛上扛下,而且這裡的媽媽都是大塊頭吧,哈哈 。除了重,就沒聽說什麼其他缺點了,所以應該可以放心的幫粉圓妹買下這台座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