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粉圓妹不愛吃飯的警報,在上週四起解除,這一個星期以來,每一餐飯都吃得很多很好,媽媽真的鬆了一口氣

粉圓妹不吃飯,媽媽一開始以為是不夠餓,但一餐不餓,竟然下一餐還可以不餓,中間少給一頓奶,竟然還是可以只吃幾口,這下子媽媽既頭痛又生氣,每天面對不吃飯的粉圓妹,心裡真是一把火在燒
…….

長牙嗎
? 摸摸牙床是有點腫腫硬硬的,但如果等到牙齒長出來前都不肯吃飯,那還得了? 飯不好好吃,當然水果點心就不能給,這下次連最愛的水果都只能吃幾口,粉圓妹心情也不美麗……(怪得是,她不吃飯,晚上竟然還是可以一覺到天亮,肚子都不會餓嗎?)

上週四,媽媽耐心用盡,放棄了,我不準備粉圓妹的晚餐了,想吃就吃,不想吃就拉倒吧,省得媽媽每天花時間準備她的食物,最後還不都是倒掉,真是勞心勞力又浪費。當晚,我們的晚餐是青椒豆干炒牛肉,青菜,還有一鍋排骨湯,我把青椒豆干和青菜用熱水泡過後給她用手捉著吃,湯裡的排骨肉和馬玲薯紅蘿蔔都弄成小塊
(大塊自己拿著啃也ok),讓她用手捉著吃,飯也捏成一小丸一小丸的,通通讓她用手捉著吃,粉圓妹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速度很快,令人意外的是,她竟然反常的不玩食物也不往地上扔,就專心的一口接著一口把食物往嘴裡送



我終於變回乖乖吃飯的小人啦! (我媽媽現在每天心情都超好)

不吃飯的原因終於找到了
! 她不要吃拌成一碗的粥或飯或麵,她不要吃弄碎的食物,她不要被用湯匙餵! 讓她看到食物的原狀,不要通通拌在一起,讓她自己來,她就吃得好多好快樂! 原來是想當印度人的小孩啦!

而且媽媽之前搞錯了,我原
以為她是嫌食物沒有滋味,我參考了各種小人食譜,還會拌一點我們大人的食物增加滋味,沒想到她還是不賞臉,原來她是要自己吃,原味的水蔬煮菜和pasta,她一點也不嫌沒滋沒味,照樣捉起來就往嘴裡送,還邊吃邊點頭,非常滿意的模樣!

現在每一頓,她都吃得很多很好,而且反而吃得比較乾淨了,因為沒有泥狀的食物或粥,我把食物弄成一口大小的塊狀,她就用手捏著吃,反而吃得乾乾淨淨,只有一點食物屑屑,這幾天副食品也很容易煮,我們吃什麼,就各取一點煮軟,根本也不用調味,她就很愛吃
!

不過她根本只有八顆牙呀,半顆臼齒都還沒長,就不願意吃泥碎狀的食物,一定要吃塊狀的,所以, 黃金 先生有時難免多采多姿,但大小姐肯吃飯,媽媽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

好,到目前唯止,警報算是解除了,希望會好上一陣子,等她出下一招時,媽媽再等著接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